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有效與實惠的軟體解決方案, 設立軟體開發產業的新標準。
檔案復原 FAQ
立即關閉您的系統並解除連接磁碟機。不要再自己從事任何動作!將磁碟機帶給合格的資料復原專家。他們有特殊的設備、軟體,和最重要的所需技術,可處理這些磁碟機。無論是 R-Studio 還是其他資料復原軟體,對此案例都沒辦法協助您。甚至若對這類磁碟機做進一步的修改,肯定會對您的資料造成更大的損壞。這類損壞通常是致命的。
硬碟發生硬體問題的症狀:
您的系統不再能識別裝置,或顯示為不尋常的名稱。
智慧型檢查程式報告嚴重的硬體故障事件。
硬碟發出不尋常的噪音、卡嗒聲,啟動太慢。
硬碟上經常有損壞的區塊。
作業系統把刪除的檔案視為磁碟上釋出的空間。而且運作過程中隨時還在讀寫一些資料。這樣很有可能會覆寫您遺失的檔案,造成無法復原的狀況。因此,最佳實踐就是不要在有遺失檔案時開啟電腦。而請拆開、解除連接有遺失檔案的硬碟,並連接至裝有 R-Studio 或 R-Undelete 的另一部電腦。
若不想拆開電腦,R-Studio 使用者可使用 R-Studio Emergency 或 R-Studio Agent Emergency,透過網路以 R-Studio Network 版本進行資料復原。請參閱 R-Studio 文件以瞭解詳情。
在任何狀況下,都請避免將資料復原軟體安裝在有遺失檔案的磁碟。
不要將檔案還原至或將映像寫入包含刪除檔案的磁碟機
對沒有遺失檔案的磁碟建立映像,並儲存至另一個磁碟,也是不錯的想法。您可使用該映像 (而不使用原始磁碟) 復原您的檔案,避免原始資料不慎損毀。所有 R-TT 資料復原公用程式 (即使是示範模式) 都可建立並處理這類映像。此外,R-TT 資料復原公用程式也瞭解任何 R-TT 公用程式建立的映像。
R-Undelete 是輕量版的 R-Studio,專供較無經驗的使用者使用。其具備精靈導向的使用者介面,功能組合也較少。但仍使用相同的 IntelligentScan 技術,可解決大部分的日常資料復原挑戰。您可在反刪除軟體頁面比較 R-Studio 和 R-Undelete。
無法自動。若您對檔案系統有深度瞭解,您可使用 R-Studio 內建的文字/十六進位編輯器分析傷害並復原資料。但若您不是檔案系統專家,最好徵詢資料復原專家的意見。
有時,掃描已知檔案類型有助於復原非分散檔案。
並請記住!切勿使用任何磁碟分割管理軟體,除非您已備份所有重要資料。
無法自動。若您對硬碟的資料結構有深度瞭解,您可使用 R-Studio 文字/十六進位編輯器,在 MBR 中手動進行必要變更,但您應絕對確定您要做的事,否則可能進一步損壞 MBR。
您可使用 R-Undelete 或 R-Studio 軟體,復原意外刪除的檔案。
若您系統硬碟上只有一個邏輯磁碟分割,我們建議您將硬碟從電腦 (PC1) 上移除,並將硬碟接到裝有 R-Undelete 或 R-Studio 的另一部電腦 (PC2)。您可將硬碟當作從屬磁碟機般附接,或使用硬碟機接 USB 轉接器 (強烈建議使用 USB2.0 相容者,以提供較高的資料傳輸速率)。筆記型電腦硬碟亦可透過特殊轉接器連接到 PC2。接著在 PC2 執行軟體,並搜尋附接硬碟上的遺失檔案。
若您沒有備用 PC 可連接磁碟機,僅應使用 R-Studio 搭配下列選項:
1. 將 R-Studio Emergency Media Creator 下載至 PC2,並建立 R-Studio Emergency 開機光碟。以開機光碟啟動 PC1,並使用 R-Studio Emergency 復原資料。請注意,R-Studio Emergency 不支援檔案預覽。
2. 在 PC2 安裝 R-Studio Network 並下載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Media Creator。直接連接兩部 PC,或透過集線器/切換器連接到相同網路。執行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Media Creator 並建立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開機光碟。以開機光碟啟動 PC1,並建立 PC1 和 PC2 之間的網路連線。透過網路復原遺失的資料。
若磁碟 D 上沒有系統資料夾,則可以。磁碟 C 和 D 位於硬碟機上的不同位置。對 C 所做的任何變更都不會影響磁碟 D。
是的,您可以找到。您可試用我們的 R-Undelete Demo,並查看我們的軟體是否能從「資源回收筒」找到刪除的檔案。請注意,檔案/資料夾被移到「資源回收筒」後,通常會喪失原始名稱。請檢查這類找到資料夾/檔案的日期或/和大小。這有助於讓您理解正在處理的是哪個檔案/資料夾。這就是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刪除檔案的方式。
若您尚未安裝作業系統或在新磁碟寫入新檔案,可能可以。掃描舊磁碟所在硬碟,並從辨識出的磁碟分割中尋找。最有可能是黃色磁碟分割之一。
圖示上的紅色叉號表示檔案已被刻意刪除。沒有紅色叉號的檔案是磁碟上現有或曾有的檔案。可能由於檔案結構損壞的原因 (尤其是在辨識出的磁碟分割找到時),從系統上遺失了。
不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即使檔案被系統鎖定,R-Studio 也會將檔案複製到目的地。
事實上,R-Studio 會以在系統中出現的方式,顯示所有檔名。若檔案由於某些原因被重新命名為奇怪的名稱,您必須手動改回原來名稱。
名稱類似「$$$Folder58448」的資料夾表示磁碟上找不到此資料夾本身,只有一些對它的參照。例如,已找到「我的文件」、「工作」、「照片」這些資料夾,且全都具有同一個父資料夾,但磁碟上找不到父資料夾的描述,因此在不知道名稱的狀況下會顯示為「$$$Folder58448」。或許這類資料夾的描述只是位於掃描區之外,因此請試著擴大區域,或掃描整個磁碟。若仍沒有幫助,則此資料夾的描述很有可能被覆寫了。
表示您可從這些磁碟分割復原檔案的機會。綠色磁碟分割表示最可能保留所有檔案,黃色表示可能性低一些,紅色表示最糟,但仍值得瀏覽一遍。
您可將硬碟從電腦連接到另一部安裝 R-Studio/R-Undelete 的電腦。
對於 R-Studio 使用者:您亦可使用 R-Studio Emergency 開機磁片或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開機磁片,透過網路復原您的檔案。
請參閱我們的文章使用 R-Studio Emergency 進行緊急檔案復原透過網路進行緊急資料復原以瞭解詳情。
在 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Win7/Win8 下,R-Studio 會從主機作業系統可見的所有硬碟與邏輯磁碟復原檔案。
在 Windows 95/98/ME 下,R-Studio 會從主機作業系統可見的所有邏輯磁碟復原檔案,以及從 Windows 保護模式 I/O 子系統可正確存取的所有硬碟復原檔案。
若遠端電腦上執行 R-Studio Agent 或 R-Studio Agent Emergency,R-Studio 網路版本亦可從遠端電腦的磁碟復原檔案。
在 Windows 2000/XP/2003/Vista/2008/Win7/Win8 作業系統上,R-Studio 會復原檔名在 32000 字元以下的檔案,並以任何國家的編碼還原原始檔名。
在 Windows 95/98/ME 上,復原檔案的路徑大小有 255 字元的限制。檔名的編碼受限於目前 Windows 中所設定的語言。使用其他字元編碼的檔案也會被還原,但檔名會被修改以符合 Windows 限制。
您作業系統可存取的任何裝置。復原的檔案亦可儲存在以 UNC 路徑 (如 \\myserver\myshare) 指定的網路共用空間。您可從標準 Windows 目錄對話選擇復原路徑,或手動輸入。請注意,要儲存復原檔案的磁碟機,其檔案系統可能會限制 NTFS 檔案擴充資訊的復原。
可以,但您將檔案儲存到 FAT 時可能會遺失一些 HFS 屬性,因此 NTFS 磁碟是較佳選擇。
R-Studio 絕不會在您要復原資料的來源物件寫入任何東西。請注意,R-Studio 具備十六進位編輯器,可設定以允許將資料寫回硬碟機。
在這種情況下,請在「Scan」對話方塊中選擇「Extra Found Files」核取方塊。快閃記憶體中的所有圖片通常都不是分散的,可在「Extra Found Files」中找到。
不。即使相同資料夾中的其他檔案可成功復原,各檔案仍應個別看待。不幸的是,您應使用預覽功能測試您希望復原的檔案。請查看 R-Studio 的說明,確認該檔案類型可在 R-Studio 中預覽 (亦請參閱 R-Studio Extended Viewer 模組)。
您可查看「Property」索引標籤,從中找出磁碟分割類型內容。
不幸的是,不行。R-Studio 是軟體解決方案,所有儲存裝置必須能被 BIOS 識別,才能存取其中資料。
是的。但由於 R-Studio 不支援 UDF 和 ISO-9660 (CDFS),只會找出並還原已知檔案類型 (但不含檔名)。
您可能正將檔案復原至不支援加密的 FAT 檔案系統。無論如何,這些檔案在原始系統的原始使用者憑證下都是有效的。
不,您必須在原始硬碟機上使用 R-Studio。在您從來源將檔案複製過來之前,新硬碟機從未具備要復原您檔案所需的資料。
不。R-Studio 會依原樣復原檔案。若您的檔案加密了,而您需要解密,請使用該功能的軟體。
掃描過程中,R-Studio 會嘗試找出磁碟上曾經存在的所有檔案系統。也會根據特定檔案類型的典型檔案特性,尋找遺失的檔案。這樣使掃描程序變成耗時的步驟。
若您掃描的是 NTFS 磁碟,會有其 MFT 表的兩份副本。主要的一份位於磁碟開頭,第二份位於磁碟中間。您可在超過磁碟的 5-10% 時取消掃描。在這種情況下,R-Studio 最有可能可以重建此磁碟的檔案結構。
若您知道您要尋找的檔案系統,請在「Scan」對話方塊的「File Systems」欄位中只留下此檔案系統,再進行掃描。您亦可停用「Extra Found Files」,或只留下您感興趣的檔案。同時亦請查看「Property」索引標籤的「I/O Tries」是否設為 1。
查看「Windows 檔案總管」中的 CD 媒體檔案系統。是 R-Studio 支援的嗎?
不,R-Studio 會於低階掃描物件。掃描會嘗試尋找您硬碟機上任何存在和/或曾經存在的檔案系統,而不是特定的資料夾或檔案。您可在掃描之後使用「Find or Mask」命令。
您無法單靠磁碟的掃描資訊復原資料。您還必須具備磁碟。掃描資訊是磁碟上資料結構的資訊,不是資料本身。但您無須再次掃描磁碟,只要載入掃描資訊即可。這樣可節省大量時間。
您可從命令列以 -flush 開關執行 R-Studio。這樣會以單行記錄與掃描資訊的方式,將資訊清除至一個檔案,但會大幅降低運作速度。
R-Drive Image 可建立兩類映像。一類是在寫入映像檔案時建立的,只包含現有資料 (Image Options -> Backup actual data only),另一類是在建立整個物件的確切副本時建立的 (Image Options -> Sector by sector backup)。第一個映像類型無法成功用來復原已刪除的檔案。您必須建立磁區對磁區 (Sector by sector) 的備份。
R-Studio 是復原而非映像製作軟體,因此答案是不一定的。
若您建立了壓縮映像,則您可使用我們的 R-Drive Image 來進行還原。若映像並未壓縮,則您可使用 R-Studio 的內建十六進位編輯器來還原映像,但無法對磁碟分割的幾何結構進行調整。

在較新版本中,我們的另一套軟體 R-Drive Image 可使用 R-Studio 映像來還原至另一部硬碟機。因此,若您的 R-Studio 映像是以支援這類映像的版本製作的,則您需要 R-Drive Image 來做到這點。
R-Studio 是依機器而非依使用者授權,若軟體已在某 PC 上安裝且註冊過,就您無法將軟體移轉到另一部 PC。

但您可將任何硬碟當作從屬磁碟機附加到 (直接連接,或若是筆記型電腦的硬碟,則透過配接器) 安裝 R-STUDIO 的 PC,並復原遺失的資料。這表示安裝 R-Studio 的 PC 可當作資料復原站使用,且附加或連接的硬碟數沒有限制。
對於資料復原公司或個人,我們建議 R-Studio Technician 授權 https://www.r-studio.com/Data_Recovery_Technician.shtml
請執行下列動作:
1. 刪除登錄群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R-T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R-TT
2. 手動刪除 R-Studio 的資料夾 (預設為 C:\Program Files (x86)\R-Studio\)
3. 重新安裝 R-Studio
4. 啟動。
5. 若沒有用,嘗試從命令列以下列開關執行
-debug -log file_name
6. 若仍不成功,請將 rs_un.bin 重新命名為 rs_un.exe,並再嘗試啟動。
錯誤代碼 801 表示此檔案延伸到所在的磁碟分割之外。可能是您在掃描後選擇了錯誤的已辨識磁碟分割,或磁碟分割上有極大量的資料遺失。
有時 R-Studio 能找到檔案,但找不到完整的檔案路徑。這樣會將這類檔案放到「Extra Found Files」資料夾。您可在此搜尋檔案。若仍沒有幫助,請嘗試在整個磁碟全域搜尋檔案,以找出這些檔案。(R-Studio Help -> Data Recovery Using R-Studio -> Basic File Recovery-> Searching for a File)。
您必須將您的 Linux 磁碟機接到 Windows 電腦,再使用 R-Studio 還原檔案。無論系統如何識別您的磁碟機,R-Studio 都應可以存取。您亦可以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開機磁片啟動您的 Linux 電腦,並透過網路使用 R-Studio 網路功能復原資料。
您顯然嘗試將映像儲存在有 4Gb 檔案大小限制的 FAT32 檔案系統磁碟上。若是這樣的話,請將映像儲存到 NTFS 檔案系統磁碟上,或將映像檔案分割為小於 4 GB 的部份。接著您可在 R-Studio 中開啟這些映像、建立虛擬磁碟區組,並以原始磁碟的方式處理。
若硬碟上持續出現損壞磁區,請建立磁碟機的映像。再開啟映像,將它當作原始硬碟以進行檔案復原。
檔案的 MFT 記錄包含一些自我驗證值。其中之一被稱為「fixup」。因此,若 MFT 記錄損壞,會出現下列警告:
[FileId: XX] Fixup out of bounds
[FileId: XX] Fixup XX is XX, but should be XX
這並不是嚴重錯誤。這表示檔案的檔案系統資訊很可能被覆寫了。若是這樣的話,檔案有可能無法復原。
R-Studio 支援壓縮檔案的復原、備選資料流、加密檔案、檔案安全性,與延伸檔案屬性。若 R-Studio 主機作業系統和您要儲存檔案的磁碟之檔案系統支援任何特定擴充資訊,則也會隨著檔案儲存這些資訊。否則,會將擴充資訊儲存為另一個檔案,使用已還原的檔案的名稱,並以副檔名顯示擴充資訊的類型。下列為目標磁碟機的主機作業系統與檔案系統快速參考。

擴充資訊 所需的主機作業系統 所需的目標磁碟機 FS
加密的檔案 Windows 2000 或 XP NTFS
備選資料流 Windows NT、2000 或 XP NTFS
檔案安全性 Windows NT、2000 或 XP NTFS
延伸檔案屬性 Windows NT、2000 或 XP NTFS 或 FAT


此狀況有 2 種原因。第一,您要同時從實際資料夾/檔案結構與被視為「Known File Types」(由於其簽章而被找到的檔案) 的檔案復原檔案。事實上,這樣可能使復原的檔案總大小變成兩倍,因為有些檔案可能被復原兩次。您可僅選擇一種復原方法 (從找到的檔案系統或從「Known File Types」),但這樣會降低成功復原的檔案數。
第二,由於先前的檔案系統損毀,R-Studio 可能未正確判斷某些檔案的大小,使某些檔案遠大於實際大小。
問題是,當以 Windows XP 或 Vista 重新格式化的全新 NTFS 磁碟連接到 Windows 7 電腦時,Windows 7 會自動而安靜的將 $MFT 檔案擴大至 256KB 的預設大小,有效的在先前檔案系統的 $MFT 檔案中擦除該位置所儲存的所有檔案記錄。已知一個檔案記錄在 $MFT 檔案中佔有 1KB,而有前 27 個系統檔案,結果就是可能從先前檔案系統中遺失了 229 個使用者檔案。比較起來,XP 建立的新 $MFT 檔案有 32KB,會擦除 5 個使用者檔案的記錄,Vista 建立的新 $MFT 檔案有 64KB,會擦除 37 個使用者檔案的記錄。
遺失的檔案只能靠掃描「Known File Types」(依檔案簽章) 進行復原。
不幸的是,不行。這種情況下,沒有任何資料復原軟體幫得上忙。
不,您必須自己找出正確的順序。此外,您也必須正確指定區塊大小和位移。在測試階段,選擇大於 RAID 區塊大小的檔案,並嘗試預覽。若預覽正確,則您已正確建構您的 RAID。
檔案大小應大於區塊大小 x (所有磁碟的數目 - 同位磁碟的數目)。
您可在我們的文章尋找 RAID 參數看到如何尋找 RAID 參數的實用資訊
別忘了建立「遺失磁碟」物件,以取代損壞的實際磁碟機。該物件會告知 R-Studio,此 RAID5 組態中有 4 部磁碟機,但第二部磁碟機遺失。
是的,可以。您可從 R-Studio 中可見的任何物件 (真實硬碟機或映像) 建立虛擬 RAID。在您的案例中,您的虛擬 RAID 將包含 3 個真實硬碟機和一個映像。您應在 R-Studio 中開啟映像檔,才能將其新增到虛擬陣列。
R-Studio 不一定能幫得上忙。您無法直接在 NAS 裝置上執行 R-Studio 或 R-Studio Agent。您必須將其中磁碟連接到裝有 R-Studio 的傳統電腦,再以這種方式嘗試復原資料。請記住,大部分的 NAS 裝置可在某些版本的 Linux、FreeBSD 或其他類 UNIX 作業系統執行。這表示其使用 Unix 類的檔案系統。雖然您可掃描「Known File Types」以復原檔案,但並不是所有都受到 R-Studio 支援。請參閱 R-Studio Help -> Data Recovery Using R-Studio -> Advanced Data Recovery -> Disk Scan -> Known File Types,以瞭解「Known File Types」的詳情。
R-Studio 無法在對應的網路磁碟機上存取復原所需的所有資料。只有 R-Studio Agent 可提供這類資料。
可能有防火牆或類似程式,封鎖 R-Studio 對代理程式的存取。請檢查遠端 PC、停止這類程式,並再試一次。
請參閱我們的文章 R-Studio:透過網路復原資料R-Studio Technician:透過網際網路復原資料以瞭解詳情。
R-Studio Emergency 和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以不同的核心為基礎,因此能支援不同的硬體組合。您可能必須使用 R-Studio Emergency,並將復原的檔案儲存到網路磁碟機。
是的,可以。在您的 Windows 電腦上建立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開機光碟、透過網路連接兩部電腦、以 R-Studio Agent Emergency 開機光碟啟動 Mac 電腦,並透過網路復原檔案。
您可將此方法用在執行 Intel 與 PowerPC 平台的 Windows、Mac、UNIX 和 Linux 作業系統。
此狀況有兩種可能原因:
1. 有種效應稱為「延遲寫入 (lazy write)」:儲存檔案時 (尤其是小檔案),Windows 不會立即寫入磁碟。而會將檔案放在電腦記憶體的磁碟快取,在方便的時候再寫入磁碟。這個時候,系統與程式都可存取檔案。若您在實際寫入磁碟之前刪除檔案,Windows 會將其從磁碟快取刪除,而此檔案完全未曾寫入磁碟。R-Studio (和其他資料復原軟體) 會略過磁碟快取,直接從磁碟讀取資料,因此可能找不到這類檔案。甚至當已寫入磁碟的檔案被刪除時,此刪除動作也會儲存在磁碟快取,可能不會立即儲存至磁碟。在這種情況下,R-Studio (和其他資料復原軟體) 可在磁碟上以反刪除形式找到此檔案。
為避免這類混淆狀況,測試程序應如下執行:
1. 建立一個檔案並儲存至磁碟。
2. 重新啟動系統。重新啟動過程中,Windows 會將檔案的所有變更儲存至磁碟。或若您不想重新啟動系統,可使用磁碟快取清理公用程式來儲存變更。
3. 刪除檔案。
4. 再次重新啟動系統以儲存檔案刪除動作。或清理磁碟快取。
5. 使用 R-Studio 或 R-Undelete 復原檔案。
若您使用外接磁碟進行測試,您可使用「安全地移除硬體」圖示正確解除連接,以替代重新啟動系統。

2. 另一個檔案儲存至 NTFS 格式化磁碟時,檔案的 MFT 記錄被覆寫 (重複使用) 了。若檔案是在短時間建立、儲存並刪除的,很少會發生此狀況。但若磁碟幾乎全滿,發生此狀況的機會就比較大了。在這種情況下,Windows 可能需要自身服務檔案的磁碟與 MFT 空間,因此會持續寫入磁碟 / 從磁碟讀取。若是這種狀況,檔案資料可能保留在磁碟上,可在掃描「Known File Types」時跟著其他「Extra Found Files」一起被找到。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檔案名稱無法復原。R-Studio 會使用 12345 等假檔名,並將其放入對應的檔案類型。此外,若檔案夠小 (小於 1 KB),Windows 會將它儲存在 MFT 本身之中,若 MFT 記錄遭到覆寫,則完全無法復原檔案。
不,R-Mail 是電子郵件復原程式,可從現有 pst 檔案中找出遺失或刪除的電子郵件。您需要的是協助您找出已刪除 pst 檔案的檔案復原工具。請使用 R-Studio Demo 與額外的 R-Studio Extended Viewer。您應試著尋找被刪除的 pst 檔案並預覽。
不,Yahoo 與其他類似的電子郵件位於遠端 Yahoo 電子郵件伺服器上。您可嘗試在暫存 IE (或您使用的其他網際網路瀏覽器) 頁面尋找含有您電子郵件的 Http 頁面,或/和聯絡 Yahoo 技術支援小組。
是的,可在此狀況協助您。當然,刪除之後經過的時間越長,您復原的機會就越少,但仍值得一試。唯有嘗試進行復原,才能給您一個定論。請下載 R-Mail Demo 並嘗試一下。您可在此示範程式中尋找並預覽找到的電子郵件。
是的,可以。您可以不同方式做到:逐一開啟電子郵件訊息,或匯出再匯入。請閱讀 R-Mail 的說明,以取得執行這些操作的更多資訊。
若您找到正確的電子郵件檔案 (dbx 或 pst) 而進行了基本復原,那這就是您能做的全部了。請再次檢查您使用的是哪個電子郵件檔案。
通常,當您找到並復原電子郵件訊息時,附件應該是完好的。您可嘗試再次重複此復原動作。
只要將所有 (或僅所需的) 訊息以 eml 檔案格式儲存到空資料夾、在「Windows 檔案總管」中全選 (Ctrl-A),再全部拖放到 Outlook Express 視窗中的所需資料夾。
是的,可以幫忙。R-Excel 會嘗試修復您的 Excel 試算表,讓您能在 MS Excel 中開啟。
是的,可以幫忙。R-Word 會嘗試修復您的 Word 文件,讓您能在 MS Word 中開啟。
有時會無法以 R-Studio Emergency 或 R-Studio Emergency Agent 開機磁片啟動 Windows 8 電腦。這是因為所有電腦都應使用一種稱為「 安全開機」的程序,才能符合 Windows 8 的硬體認證。簡單來說,這個程序會防止電腦開機至未以數位簽章進行數位簽署的任何作業系統。「 安全開機」聲稱是要防止 bootkit、病毒、特洛伊木馬和其他惡意軟體未授權的修改開機磁區。到目前為止,只有 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12 和特定的 Linux 發佈支援此功能。該程序的副作用是同時會讓大部分的 LiveCD、救援光碟 (包括 R-Studio 和 R-Drive Image) 和其他作業系統無法執行。
Windows 8 硬體認證的其他需求恐怕會讓使用者停用「安全開機」程序。這些設定可透過系統 BIOS,在「Boot」選項下完成。一般而言,這樣足以在這些選項中啟用舊版支援,但也可能需要其他動作。請參閱您的系統文件,瞭解如何停用/啟用「安全開機」。
停用「安全開機」時,應該就能使用 R-Studio Emergency 或 R-Studio Emergency Agent 開機磁片啟動電腦。
請注意,使用完開機磁片後,應重新啟用此功能,因為若未啟動「安全開機」功能,Windows 8 或 Server 2012 可能無法正確啟動。
資料復原文章
PC 隱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