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有效與實惠的軟體解決方案, 設立軟體開發產業的新標準。
  • Windows 版
  • Windows 版
  • R-Studio
  • 與硬碟復原硬體整合

IT 產業越來越需要能夠復原故障磁碟 (也就是無法藉由資料復原軟體復原) 的專業資料復原設備。許多這類磁碟都有磁碟讀取不穩定的問題,如多重損壞磁區、經常未回應,且命令處理時間超慢。這些磁碟無須更換機械或電子零件,而能以專業的資料復原磁碟映像製作設備復原。有這些問題的磁碟機通常會造成系統軟體 (BIOS/OS) 停止回應,或完全無法辨識磁碟機。因為問題在於 BIOS/OS 層級,其解決方案就需要對特定硬體的投資。

R-Studio 目前已根據和 DeepSpar Disk Imager (DDI) 的整合,提供硬碟硬體層級的功能。 這項整合能做到下列事項:

  • R-Studio 使用者的優勢
    • 略過電腦 BIOS 的低階硬體解決方案
    • 停用特定磁碟機讀/寫頭
    • 停用 SMART 子系統、損壞磁區重新配置,以及讀取預測
    • 由軟體/硬體/PHY 磁碟機重設命令控制的讀取磁區逾時
    • 對損毀資料進行位元層級的分析,以篩選掉讀寫通道雜訊
    • 可充分自訂的多程映像製作
  • DDI 使用者的優勢
    • 支援廣泛的檔案系統與其不同變異
    • 直接從 RAID 進行檔案式映像製作
    • 廣泛的原始檔案復原功能
    • 改善的檔案系統復原演算法
    • R-Studio 的易用介面
    • 延伸報告功能

進行軟體復原後的下一個步驟,一直是資料復原磁碟映像製作設備。為什麼?這裡列出專業資料復原程序中所涵蓋的復原程序與工具,依投資報酬 (根據初始成本和操作時間/成本/風險) 排定優先順序:

  • 邏輯復原軟體:
    軟體會自動進行大部分的工作,因此初始成本低,所需知識也極低。
  • 資料復原映像製作:
    降低執行磁碟映像製作所需的初始成本與知識需求。 無操作成本。
  • 硬碟插件板交換
    (同時將外部 ROM 晶片從故障插件板移到供給板):無初始成本,但須高度操作時間/成本/風險與專業才能找到相容的供給板。
  • 韌體修復
    (磁碟機系統區域和 ROM):與磁碟映像製作相比,設備與專業等初始成本高出許多。
  • 讀寫頭/圓形磁盤片移植
    須極高的操作時間/成本/風險與專業。

這項全新整合能讓我們的使用者輕鬆的將資料復原映像製作功能新增到他們的程序中。因此有著易用環境的 R-Studio 就能使用其進階演算法救回您的檔案,配合強大的 DeepSpar Disk Imager 硬體,立即處理磁碟機不穩定的問題。

DeepSpar Disk Imager PCIe 插件板應安裝於來源與複製磁碟所連線的不同網路電腦 (稱為 DDI 電腦)。DDI 電腦應使用插件板隨附的開機 USB 隨身碟啟動。執行於另一部電腦 (稱為 R-Studio 電腦) 的 R-Studio會透過區域網路存取磁碟。因此所有的資料復原作業都是透過下列設定完成的:

與硬碟復原硬體整合

這樣的整合能讓您以逐檔案的方式進行映像製作,而無須製作整個來源磁碟機的映像,才分析與修復檔案系統結構。換句話說,只要 R-Studio 必須分析檔案系統的特定元素 (如 MBR、開機磁區或 MFT 記錄),DDI 就會從來源磁碟機擷取隸屬這些元素的磁區、將其複製到複製磁碟機,再透過網路還給 R-Studio。

DDI 磁碟會以一般磁碟物件的形式,出現在 R-Studio 的「磁碟機」窗格,亦可視為一般磁碟機進行處理。例如,可納入 RAID 物件中。

此外,R-Studio 可讀取與處理獨立 DDI 硬體建立的映像與磁碟對應。

資料復原文章
PC 隱私文章